包装迷
登陆 / 注册 搜索

USERCENTER

SEARCHSITE

搜索

查看: 649|回复: 19

[其他包材结构] 刀模细节

[复制链接]

签到天数: 46

该用户今日未签到

86

帖子

10

声望

35

共享银

包装公乘

Rank: 32Rank: 32Rank: 32Rank: 32

积分
1110
QQ
发表于 2021-1-20 08:39: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发现论坛里面都在谈论刀模结构及相关。但很少看到讨论刀模细节。其实我认为,在线下制作层面,最精妙的部分就是刀模的细节。(线上设计另议)。发帖的目的是希望看到更多的刀模实务运用的帖子。

Screen Shot 2021-01-20 at 08.20.52.png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讨论刀模,画图再出样例证。文字显得有点多余,但我还是努力用文字表述下。
  • 将起墙内的插舌换作两个方向的插入(原来是插在同一方向)。这点比较重要。利于后面零件借力,利于平衡分力,利于增加向心锁力。
  • 调整起墙的高度,使紧挨两侧的起墙,一侧高,一侧低(而不是原来两侧起墙顶在一个平面),在缝隙处增加圆弧。这样在起墙的顶的堆叠处形成了两个相向的弧度。
  • 在插舌的上方的远端做了1.5mm的抬起,这样让插舌顶住起墙顶面,即向起墙顶面借力,增加合拢的力度。
  • 在插舌的下方,就着起墙的缺口,制作插舌的探脚卡入缺口,有意让探脚住缝隙近端方向靠,即向下方缺口借力,增加合拢的力度。
  • 规定瓦楞的丝流方向。(这点可能没什么太大作用,但有些场合还是很有作用的。)


二维有PS,AI,三维有C4D。还缺点手绘技能。

4位会员因此贴向贴主表示感谢!

签到天数: 155

该用户今日未签到

314

帖子

18

声望

519

共享银

包装右更

Rank: 72Rank: 72Rank: 72Rank: 72Rank: 72Rank: 72Rank: 72Rank: 72

积分
7574
发表于 2021-1-20 13:42:3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xxlxb1106 于 2021-1-20 13:45 编辑

从绘图上讲已经做到很细致了,有个小优化点还可以参考下。
如图,在模切中需要尽量避免这种过窄的缝隙,生产当然是么有问题的。但是实际过程中会影响模具的寿命,如果模切师傅不专业或则模具管理不到位(上下机模具点检)这些地方就会在达到一定模数后槽口被纸屑撑大的。或则呈一个椭圆形(原本是长方形窄缝)。

如果如果真要不影响成型的牢固度和兼顾模切的话可以作如下调整,
1.上面可以适当增加斜度加固成型牢固度。
2.底部做偏开槽,(不需要去卡底部的槽口)。这样就避开了很窄的那个缝隙、

其次是箭头圆弧底下那一点点直刀可以直接去掉了,根本不影响结构,但是同理会挤压纸屑影响模具。
123.jpg

评分

参与人数 1共享银 +2 迷币 +5 收起 理由
小彭友 + 2 + 5 好意见

查看全部评分

QQ:371298287  地点:杭州

2位会员因此贴向贴主表示感谢!

签到天数: 962

该用户今日未签到

254

帖子

12

声望

470

共享银

包装中更

Rank: 66Rank: 66Rank: 66Rank: 66Rank: 66Rank: 66

积分
5892
QQ
发表于 2021-1-20 09:06:34 | 显示全部楼层
还要再修改,做不了刀版,清不了费!
QQ:259351321
关注我的公众号:纸迷已悟

签到天数: 46

该用户今日未签到

86

帖子

10

声望

35

共享银

包装公乘

Rank: 32Rank: 32Rank: 32Rank: 32

积分
1110
QQ
 楼主| 发表于 2021-1-20 09:46:17 | 显示全部楼层
jovi1985 发表于 2021-1-20 09:06
还要再修改,做不了刀版,清不了费!

1.已经大货生产了。未有不良反馈。
2.你觉得哪几处可以更优化或改进?愿听其详。
二维有PS,AI,三维有C4D。还缺点手绘技能。

签到天数: 149

该用户今日未签到

16

帖子

10

声望

3

共享银

普通VIP

Rank: 43Rank: 43Rank: 43Rank: 43Rank: 43Rank: 43Rank: 43

积分
1791
发表于 2021-1-20 10:02:21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有想法,不错,借鉴了
包装迷,www.packme.cn--为包装工程师和包装工程专业及包装从业者提供专业的技术讨论平台!(如需添加个性签名请到个人资料里面修改)

签到天数: 105

该用户今日未签到

23

帖子

10

声望

62

共享银

包装公大夫

Rank: 26Rank: 26

积分
552
发表于 2021-1-20 10:06:46 | 显示全部楼层
大佬,第3,4两点指的是下图的两点吗
截图1.png
包装迷,www.packme.cn--为包装工程师和包装工程专业及包装从业者提供专业的技术讨论平台!(如需添加个性签名请到个人资料里面修改)

签到天数: 46

该用户今日未签到

86

帖子

10

声望

35

共享银

包装公乘

Rank: 32Rank: 32Rank: 32Rank: 32

积分
1110
QQ
 楼主| 发表于 2021-1-20 10:35: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print 于 2021-1-20 10:37 编辑
fangting2009081 发表于 2021-1-20 10:06
大佬,第3,4两点指的是下图的两点吗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第三点,指插舌上沿远端的翘起。向包住插舌的“起墙”的顶面借力。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第四点,指下探脚向坑位借力,注意不同颜色标识的匹配。需要点三维感。


二维有PS,AI,三维有C4D。还缺点手绘技能。

签到天数: 962

该用户今日未签到

254

帖子

12

声望

470

共享银

包装中更

Rank: 66Rank: 66Rank: 66Rank: 66Rank: 66Rank: 66

积分
5892
QQ
发表于 2021-1-20 10:37:04 | 显示全部楼层
微信图片_20210120103613.png
实际生产刀版 应该和你的图纸不一样吧
QQ:259351321
关注我的公众号:纸迷已悟

签到天数: 962

该用户今日未签到

254

帖子

12

声望

470

共享银

包装中更

Rank: 66Rank: 66Rank: 66Rank: 66Rank: 66Rank: 66

积分
5892
QQ
发表于 2021-1-20 10:39:20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就是,底下8个插口可以省掉的,太影响美观了!
QQ:259351321
关注我的公众号:纸迷已悟

签到天数: 46

该用户今日未签到

86

帖子

10

声望

35

共享银

包装公乘

Rank: 32Rank: 32Rank: 32Rank: 32

积分
1110
QQ
 楼主| 发表于 2021-1-20 10:45: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print 于 2021-1-20 10:55 编辑
jovi1985 发表于 2021-1-20 10:37
实际生产刀版 应该和你的图纸不一样吧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盒体是一个270*270*80mm的盒子,比较中大型的盒子了,E瓦的材质,这些缝隙都大于3mm,排刀不会有问题,去废也不会有问题。
二维有PS,AI,三维有C4D。还缺点手绘技能。

签到天数: 46

该用户今日未签到

86

帖子

10

声望

35

共享银

包装公乘

Rank: 32Rank: 32Rank: 32Rank: 32

积分
1110
QQ
 楼主| 发表于 2021-1-20 10:53:11 | 显示全部楼层
jovi1985 发表于 2021-1-20 10:39
还有就是,底下8个插口可以省掉的,太影响美观了!

8个插口省掉,会多出四个互相挡位的舌头。增加纸成本。或者借助力内衬来挡位。反倒复杂了。

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你可以参考下前面做的三维模拟图。
二维有PS,AI,三维有C4D。还缺点手绘技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包装迷丨PACKME ( 【浙ICP备13020736号-1】 )

GMT+8, 2021-3-3 03:27

快速回复 返回列表